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44

酒店接待机器人服务

服务机器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唐燕乐
  • 电话:13918142902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博士·猎户星空·海派智谷 携手开展2020人工智能生态合作伙伴大会
新闻中心
工博士·猎户星空·海派智谷 携手开展2020人工智能生态合作伙伴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71        返回列表

2020年10月24日,由工博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派智谷科技有限公司、猎户星空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上海市工商联科技商会支持的“人工智能生态合作伙伴”在上海黄浦区北京东路668号科技京城盛大举行!


在展会一楼的人工智能体验展厅是海派智谷科技、工博士以及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在今年7月,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所打造的新零售智慧体验场景。

其中不乏有一些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全域数字化管理,以及对数据的多维度收集与分析,也能够帮助企业解决管理问题,***终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在论坛现场服务的豹小递Sky

大会展示了多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各处都能看到猎户星空的豹小秘、豹小递等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的身影。大会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旨在打造一批创新性强、示范效果好的标杆性应用场景,更好推进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发展。
会上,上海市黄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胡勇,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宋海涛先后为此次大会致辞。猎户星空副总裁范宣波、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王资凯、工博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申小朋以及海派智谷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潘志超先后发表演讲。

                                     上海市黄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 胡勇

                                                        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 宋海涛

                                                                  猎户星空副总裁范宣波演讲

                                              工博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申小朋演讲

展会从行业角度介绍了猎户星空在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技术与产品优势、行业解决方案及业务进展,阐述了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建机器人生态的理念,以共同推动智能服务机器人行业更好融合实体经济,“让传统商业像互联网一样高效”。


在大会现场,同样也展示了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全场景多样化解决方案,让更多行业人士以更直观、具体的了解智能服务机器人的价值所在。在论坛现场,猎户星空智能接待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就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自己讲解PPT介绍自己的“本领”,也能随处看到豹小递等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的身影。

  

大会看点之一:豹小秘向众人用PPT自我介绍,展现了人工智能的可能性


实际上,这只是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众多实用功能中的一部分。基于猎户星空软硬一体化且开放模块定制化的技术特性,目前已经建立了自身***的机器人方案全场景应用管理运营体系。此体系共分为五个层级,分别为行业层、场景层、功能层、客户层、方案层。行业层即分辨机器人方案要服务于哪个行业,金融、医疗、交通还是电信运营商等;场景层可以理解为在什么地方,大堂、售卖区、前台还是售票;功能层即机器人解决方案所具备的基础功能如迎宾问候、路线引导、商品定位等。以上这三层组合再结合客户层的单独定制需求。


 

上海虹口区新华保险大厦的“健康驿站·智慧健康小屋”就是在这一模型下的一个代表项目。该项目由工博士携手猎户星空联合打造,分为4个模块,除了健康自我评估、健康自助检测、体质自测自检服务外,第4个模块为猎户星空服务机器人豹小秘系列的医疗解决方案:豹小秘在引导居民操作检测后,医疗定制版豹大屏搭载的全科视频医生会对用户进行问诊,再辅以接待服务机器人豹小秘,两台机器人会配合5G进行大数据分析,将数据传回云端。


智慧健康小屋定位为居民健康自我管理的“起点站”。心跳、血压、血糖、肺活量、握力……这些之前要在医院不同科室之间跑来跑去进行的检测,在智慧健康小屋都能搞定。社区居民只要用一张身份证或医保卡,就可以在这里进行健康自测和评估,并可线上查看全家人的身体数据、就医记录、用药清单等详尽信息。同时,居民还可以得到健康指导、家庭医生签约、公立医院专家门诊预约等便捷服务。

正是在这样成体系的AI、软件、硬件和服务融合创新之下,猎户星空联合行业合作伙伴取得了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中的众多突破性进展。据了解,截止到2020年9月底,在全国已经有超过15000名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上岗文旅景区、大型商场、教育、会展、博物馆、医疗机构、酒店、政务、法务、KTV等20多个行业场景,日均语音交互频次达780万次,总服务人次超2亿,成为目前国内服务机器人领域受关注度***高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机器人整体规模接近600亿元,预计到2022年将接近千亿元。随着2020国家新基建政策的加持以及5G技术的普及,机器人的落地应用无疑将会进一步提速。猎户星空凭借全自研智能服务机器人软硬件打造能力,并联合行业合作伙伴的创新能力及市场渗透力,也让未来中国智能机器人市场将呈现的繁荣倍感期待。

 

 

联系热线:13918142902 联系人:唐燕乐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酒店接待机器人服务 访问量:5810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